close





那天坐上客運挑了這部耳聞已久的片來看。

開場即是炫麗的效果,
事先已經看過導演的《上妻物語》,所以對於這類風格似乎較能接受。
==
松子,在53年的人生當中,不斷的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卻一次又一次的遭遇到挫敗...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當她每經歷一次的挫敗時,對自己所說的:「我的人生,結束了。」的句話
但是我們又看到她整理自己的情緒後,又再度出發...

一直到,她這生認定最愛的人,決定離她而去...

『松子的愛,對我而言,太過刺眼...』
『我所能做的,就是逃離她...』

明明是深愛著她,但卻認知自己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愛:
『是神。』

整部片,就在這樣,笑淚交替著進行。
最後看到松子唱著歌,登上階梯...

”妳回來了“頂著松子幫她剪的頭的妹妹如是說著
「我回來了。」

兩人相視而笑。

誰說,松子的一生,真的就是沒有意義的呢?


Rating:9.5 /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