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用氣味去記得一件事:它的發生時間、它的過程、它是誰、他曾經做了些什麼...等。

像在戶外早起時,天尚未全亮,我習慣吸入一口新鮮的空氣,
那能讓我全身舒活,重新認識這環境,
而那個味道、溫度,讓我活了過來,讓我喜愛著並記得這味道的存在及意義。

在那天,
我們相處的最後一晚,我暗地裡知道那將是我們最後一次共眠,
隔天一早送他回去後,急忙拿起並嗅著他曾躺過的枕頭,
一口口的吸入那曾經熟悉到不行卻知道會淡忘的味道。

暗自乞求,能讓那氣味,在我腦海裡刻劃出他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現在他的味道,我像是記得,但又記不大得,
就像那些時間、事情、地點一樣...

我很想忘記,但是念舊的本性讓我不想全部捨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