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了,妳在那邊過得好嗎?


那天窗外正因滯留的颱風而下起傾盆大雨,
雖然如此,卻澆不熄我急切想前往醫院的路途,
我邊騎邊默禱著:「我願意折壽五年給妳,只要妳能撐過這次」
只要妳能撐過這次,我就會順利拿到碩士學位,
妳又能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開心的跟我的教授們合照。

但是事與願違…

當我到醫院的時候,看見的是我熟悉的場景,
我知道情況大概是怎樣,但是我好不願意去面對,
因為這次的主角換成我跟妳,
我未曾想過學醫這幾年,所學的專業會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當老爸跟其他人都無法冷靜的時候,
我問著醫生,「請問現在狀況是怎麼樣?」

『很抱歉…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她一路好走』

一路好走…

多麼冷酷,卻又真實的一句話。

原本整個家都是以妳為中心支撐著,
阿公依賴著妳,老爸跟姑姑叔叔連繫的管道是妳,老媽跟其他嬸嬸共事的指揮權也是妳,
當妳這樣驟然倒下,原本完整的表面頓時就像一個大泡泡一樣破滅,

成了一個空氣。

阿公的身體越來越差,有時甚至會睡不著覺;
老爸、姑姑、叔叔、老媽,及嬸嬸間的關係已經到了箭拔弩張的境地,
每個人都想搶著出頭,誰也不讓著誰,
如果妳在,妳知道了,妳會怎麼做呢?

後來循傳統喪禮辦完妳的後事,當我以為一切就暫告一段落時,
那天,打開電視,聽到了這首歌:





有一句話是這樣寫的:「未來我得到的還會有很多, 但失去的,只有你一個。」

我不知道未來的我會得到什麼,
但是我真正失去的,就只有妳一個,
那個從小背著我耕田,農閒之時撫育著我,把我寵壞的妳。

就像這首歌寫的,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只是,妳的腳步就永遠停在那邊,
只剩我一個人一直往前走…………

我很想妳,
這時,窗外又忽然下起傾盆大雨,

一年了,妳在那邊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