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最熱的話題莫過於停辦兩年的童玩節重出江湖了!

趁著論文也在這個暑假完全告一段落的時節,想說跟他一起去童玩節玩玩水,
順便替這段期間繃緊的神經好好放鬆一下,
因此就規劃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了。

小時候從台北要去宜蘭,
不是走濱海公路,不然就是繞啊繞的北宜九彎十八拐,
光車程就要耗上快半天有,對宜蘭這個城市的印象始終很模糊;
但是在國道五號開通後,讓台北與宜蘭間的距離縮短不少,
因此也造就了不少人前往宜蘭放自己一個週休二日的假期,
許多當地的民宿也就這樣順應而生了。

我住民宿有一個壞習慣,
我不貪求便宜,但求能讓我好好放鬆享受一個假期,
如果睡眠環境不理想,我寧願不要讓自己受這個鳥氣,
因為之前看過宜蘭的民宿的品質,差的實在會讓人不敢恭維,
Ref: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9&t=762738&p=1
所以這次在找民宿的時候實在戰戰兢兢,深怕自己一不小心踩到地雷。

當我正因為找民宿而搞得焦頭爛額之際,
又跟上次看到SPA Home一樣,
看到了海田行館的心得文,
看到網頁的介紹實在令人一見傾心啊!
白鋼琴
置身於偶像劇裡

於是顧不得價格,馬上連絡老闆娘,詢問是否有空房...
「有空房啊!但,請問你們看過我們網頁上的介紹了嗎?」
是的,這間民宿不以營利為主要目的,老闆娘會篩選客人,建議各位入住前要先看網站上的介紹喔。

但是,不要以為規矩那麼多,老闆娘就是一個難以親近的人,
之所以叫行館,主人就是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旅人,都能接受到如同總裁般的特製待遇,
因此當你確定訂房後,老闆娘會寄一封信給你,請你填好相關的需求後,再回傳給他們。
我在上面填上了基本資料,說明次是慶生之旅,並附註他有乳糖不耐症後就寄回去了。
原本老闆娘還問要不要去火車站接我們,
我只說:『呃...因為我們要去羅東夜市,因此可能就租摩托車吧。」

但是當天到了羅東才發現出了一個大紕漏。Orz

因為是童玩節最後一個週末,
羅東湧入大批旅客,不僅民宿都訂滿了,連摩托車也全都出租光了!!
這時孤立無援的我們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娘求救,
「好啊,你們就在羅東火車站等我十五分鐘喔。」
真的是很甘心啦



老闆娘開車出現後,
當我們一坐定,她就熱心問我們說熱不熱,
並說:「你們這次來是要慶生嘛,本想說替你們買個蛋糕慶生,但你們有人有乳糖不耐症,想說改送你們童玩節門票好了。」

老闆娘妳也太貼心了~~~


完全注意到需求表上的小細節,並能適度的給人小驚喜,整體好感度大升不少。

坐在車上,一路上有人打電話給老闆娘,尋問當天是否有房間,
老闆娘掛完電話後說道:「是真的也沒房間了,不過,我也不接當天客人。」
因為當天客人,沒有辦法像事先預定好的客人一樣能給予總裁般的客製化服務,為避免出現不公平的局面,所以老闆娘不接,
而民宿裡的設計太過剛硬,12歲以下的小孩很容易受傷,所以老闆娘也不接,
現在台灣很少有民宿老闆願意把錢往外推的吧?
「但這都是為了能維護品質。」老闆娘如是說著。

到了民宿,見面就是寬闊的停車場,
對了!如果你有開車來,記得要在需求單上寫下車牌號碼,老闆娘會特地為你做一個停車牌,給你一個專屬的停車位。

民宿外觀
民宿外觀

客廳
客廳
民宿一樓充滿著剛毅及濃濃的西式家庭風格,
雖然出門在外,卻是有種回到另一個家的感覺,
「要喝點檸檬汁嗎?」老闆娘親切的問著,(冰箱裡除了檸檬汁外還有其他飲品,像是冷泡茶,皆可自取)
喝著沁涼的檸檬汁,環顧四周,真的有種讓人想在這裡待上一天,徹底放空的慾望,
我可以看著這個一直發呆
處處皆是巧思

老闆娘拿著送給我們的童玩節門票,
說著現在下午時分正好適合去裡頭玩耍,不會太熱,
於是我們就在一樓公共廁所裡著裝完畢,行李暫寄在一樓後,步行前往冬山河-童玩節會場了。
(民宿到冬山河側門入口步行約10分鐘)


一直玩到夕陽西下,想說也是該回民宿歇息了,
當走回民宿時,發覺行李好像已經被搬到三樓了,
果然!一進門老闆娘就跟我們說:「我已經幫你們把行李拿到房間裡囉!」

房間名牌
這次住的301,望海

海田有請管家常駐在行館內,
老闆娘請管家帶我們到房間裡,介紹一下房內的設施及細節,
房間前後都有陽台,且都是落地窗,所以從房內就可以眺望整片周圍的風景。
從房間內望出去的風景
房外風景


“快來躺床,這好好躺喔”他在床上驚呼著,
我想說有什麼差別嗎...床不過就軟軟的這樣,
可是當我一躺上去發覺整個人都非常舒服!!!!!(後來回家才知道是席夢思名床)
好想要窩在床上整個都不想動喔!!!!!

浴室裡也是可以遠眺整片平原,(抱歉我沒有拍到照片Orz)
雖說白天泡澡可以明顯看到窗外風景(窗外也可能會看到你


但我比較喜歡在晚上窩在浴缸裡,看著窗外的一輪明月及漆黑的大地,整個人彷彿與這片大地融為一體,相當的舒服。
再來看一下備品,
老闆娘有說了,備品都經過他們家人親自體驗過才選來給客人用,
沐浴乳跟洗髮精用的不是一般市售品牌,是法國進口的,
比較特殊的是,居然有附沐浴球!!!這是我第一次住外面的民宿及旅館有看到附沐浴球的!(連沐蘭都沒有附)
浴室裡有蒸氣室(但有一間是沒有的,訂房時要跟老闆娘確認喔!),
老闆娘也很貼心的附上去角質巾,愛美的女性可以在享受過蒸氣浴後,用去角質巾好好替自己去一去角質喔。
晚上,一踏出房間外,3樓有個觀星台,站在透明玻璃下一望,整片星空映入眼廉,只可惜相機無法捕捉剎那間的燦爛,無法與你們分享那時的美好!

而我們要前往羅東夜市,貼心的老闆娘也請管家暫時出借我們摩托車,不然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好當天晚上就有租到摩托車了。)


超好躺的床
晚上就在這張十分舒服的床上渡過一晚好眠

隔天一早醒來,下樓前往餐廳用早餐,
早餐皆是自製,因為天住宿客人過多,所以採自行取用的方式,
有生菜沙拉(裡面有山藥!!)、麵包、杏鮑菇、火腿及水煮蛋,
每樣都十分的美味,
杏鮑菇是用乾煎的方式料理,灑點鹽就是人間美味,
而水煮蛋用的是彰化彩色蛋,除了標榜膽固醇低外,也是灑點鹽就香醇可口。
(老闆娘,不好意思啦,因為太好吃了,我偷偷多吃了一顆)

而當我們用餐完畢後,老闆娘也打好自製的芒果冰沙
用的是冷凍的芒果直接下去打成泥,
十分舒爽,沒有任何負擔。
招待的芒果冰砂
芒果冰砂

此時也差不多是該退房的時候了,
老闆娘一聽到我覺得冷泡茶很好喝以及耳聞我愛喝酸的飲料,便熱心的拿幾瓶寶特瓶,
裝好冷泡茶及自製梅子汁,要我帶回去喝
送的茶及梅子汁

真的是盛情難卻啊!
於是,我們趁著checkout前,再次探訪一下海田行館周遭....

躺椅與蓮花池
躺椅與蓮花池

如果秋天的話,應該可以很愜意的躺在這裡曬太陽
如果天氣不這麼炎熱的話,我想在這個躺椅上曬太陽發呆應該很舒服

天堂鳥
開的很漂亮的天堂鳥

猜猜這隔間裡面是什麼?
你覺得這裡面是什麼呢?

這才發覺,真的是處處皆巧思呢!


checkout後,我們要去市區及傳藝走走,
老闆娘也請我們將行李暫時寄放在民宿裡,以免負擔太多。
而我們約莫玩到下午四五點才回去,老闆娘也是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我才發覺,要經營這樣處處貼心的民宿真的是很不容易呢。

希望老闆娘能加油!

========================================
總觀這次的住宿經驗,雖然房價偏高,我們住的301假日要$6600,
但是老闆娘的處處貼心之處,以及整間民宿的巧思,
海田就像愛蓮說內所提及的蓮花一樣:「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雖然它有諸多堅持,但未必不好,這些堅持皆是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人能夠徹底享受這個假期,
若你真的想要放鬆渡過一個美好的假期的話,我想海田不會讓你失望,
而你住過之後,我想會跟我們這兩個25歲左右的年輕人一樣,才剛從海田離開,就想著何時才能再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